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9 15:24:05

床蝨|謝展寰:公眾地方並非棲息之處 較難就公眾地方蝨患設立監察系統

分享:
床蝨|謝展寰:公眾地方並非棲息之處 較難就公眾地方蝨患設立監察系統

床蝨|謝展寰:公眾地方並非棲息之處 較難就公眾地方蝨患設立監察系統

近月床蝨蝨患從法國和英國等歐洲國家蔓延至南韓,本港市民擔心會傳入。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回應立法會書面質詢時指,一般公眾地方並非木蝨匿藏或棲息之處,因此較難就公眾地方的蝨患情況設立監察系統。而木蝨並非病媒世界衞生組織亦未有就其監察提供建議及指引,政府會繼續與相關業界保持緊密溝通以掌握及評估在其轄下處所及交通工具的蝨患輸入情況。

前線業界指無傳入蝨蟲的明顯跡象

政府相關部門與前線業界,包括機場管理局、港鐵、郵輪碼頭、酒店業界、公共運輸業界等保持緊密聯繫。而相關業界均表示暫時未有出現外來傳入蝨蟲的明顯跡象,並有信心處理蝨患輸入問題,及已採取積極措施,包括持續在其管轄處所及交通工具進行深層清潔和消毒,以及加強防治蝨患工作,守住第一道防線。

此外,政府內部由3個決策局和21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組成的防治蟲鼠督導委員會已就蝨患問題設立通報機制,如部門轄下處所出現蝨患爆發問題,會按機制通知委員會。委員會會商討防治蝨患工作的方向及跟進措施,並向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匯報相關工作情況。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床蝨處理及天敵(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