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0 11:42:00

康復紀錄二維碼|確診康復者點登記?幾時打第3針?(附連結及教學)

分享:
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近120萬人染疫。(資料圖片)

第五波疫情至今累計近120萬人染疫。(資料圖片)

【4月20日 11:40更新】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今日在電台表示,截至今早7點半,已經有15萬人次下載 「康復紀錄二維碼」,平台有足夠容量應付登記人數,大多能在1、2分鐘內完成登記程序。

黃志光又指,處所的二維碼掃描器程式已經更新,支援掃描「康復紀錄二維碼」,為免有人共用同一個二維碼,已加入新功能,如短時間掃描二維碼多於1次,就會發出特別聲響,提醒處所負責人注意。

【4月19日更新】第五波疫情累計近120萬人染疫,政府早前稱會推出康復者紀錄二維碼,令一眾康復進入處所時使用。政府今日更新政府電腦系統,以供康復者經網上領取康復紀錄二維碼,並將康復紀錄加入疫苗接種紀錄二維碼內,康復者有相關網站(按此)登記後,便可選擇出示疫苗接種紀錄,抑或出示有效的康復紀錄二維碼,以進入主動查核「疫苗通行證」需要掃瞄二維碼的處所。

記錄可儲存至桌面或移動設備

下載康復紀錄步驟相當簡單,登入相關網站後,用戶先選擇「新冠狀病毒病康復紀錄」,繼而選擇填寫相關的個人資料。系統亦會提醒使用者,申請人提供的身份證明文件資料,須與最近一次新冠肺炎康復時提供的一致,否則會影響申請結果。

當使者用提交申請後,頁面會顯示相關的「新冠狀病毒病康復紀錄」,只要按右下角的按鈕「儲存記錄」,電子康復紀錄就會下載至的桌面或移動設備中

有關步驟如下:

按左方的[2019冠狀病毒病電子檢測/康復紀錄]圖案。(網頁截圖) 選擇「新冠病毒病康復紀錄」。(網頁截圖)  申請人須閱讀並同意收集個人資料聲明,剔選方格後按「下一頁」按鈕。(網頁截圖) 填寫相關的個人資料。(網頁截圖) 當選擇「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護照或旅遊證件」,需要輸入出生日期。(網頁截圖) 按右下角的按鈕「儲存記錄」,將電子康復紀錄下載到你的桌面或移動設備中。
Ad Block

另外,衞生防護中心轄下聯合科學委員會聯同專家顧問團,於本月6日召開會議,就新冠康復者的疫苗接種安排作出建議,包括60歲或以上的康復人士需接種額外一劑疫苗、之前從沒接種疫苗的康復者,亦可於康復1個月後接種等。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康復人士接種新冠疫苗劑次和相隔時間最新建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