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6-29 06:00:00

廉署控飛馬5前球員 預備組聯賽涉受賄6萬

分享:

本地球壇再現「打假波」疑雲!廉政公署昨落案起訴香港飛馬5名前球員,被控7項罪名,涉提供及收受共6萬元賄款,並串謀詐騙以操控或企圖操控由足球總會舉辦的預備組聯賽中3場比賽賽果。眾人已獲准予保釋,明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涉案球員包括郭建邦(30歲)、鄭禮騫(31歲)、李威廉(36歲)、陳柏衡(24歲)及李家豪(24歲),控罪指他們在2015至16年球季,參與由足總舉辦的香港超級聯賽(港超聯)中,涉在3場賽事「打假波」,分別為去年2月24日由飛馬對元朗足球會的預備組聯賽、3月23日及4月13日由飛馬對標準流浪的預備組聯賽。

除李威廉為時任飛馬預備組教練,其餘4人為港超聯球員,其中李威廉及李家豪,涉於去年3月23日至31日期間,各自從鄭禮騫收受2萬元,作為操控或企圖操控球賽賽果的報酬。

飛馬主席梁芷珊稱,消息來得突然,事前並不知悉5名球員被控,需了解事件,而涉事5人被廉署拘捕時已自行停職停薪。香港飛馬發表聲明指,對事件感到遺憾,對於球員於足球賽事中從事非法行為,採取零容忍態度,涉事球員已於去年離職,又指此事對香港飛馬的發展,將不會構成任何影響,定必繼續於香港超級聯賽竭盡所能,爭取佳績。去年10月已傳出香港飛馬涉打假波醜聞,並拘捕上述5名前球員協助調查,時任領隊文彼得回應傳媒查詢時指,仍要了解事件,並認為在上季比賽中,球員均認真作賽,無發現異常情況。


沙沙麥斯打假波囚一年
球壇「打假波」事件時有所聞,前愉園外援球員沙沙麥斯,於2013年11月愉園對南區的一場甲組聯賽中涉「打假波」,2014年被裁定一項串謀詐騙罪成,判囚一年,亦被足總裁定終身停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