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1 11:15:42

廉署起訴前清潔監督父子 涉偽造出勤紀錄欺詐35萬薪金

分享: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昨日(20日)落案起訴一名清潔服務承辦商前監督及其兒子,控告他們涉嫌偽造該兒子的出勤紀錄,於約兩年半內欺詐承辦商支薪共約35萬元。2人已獲廉署准予保釋,明日(22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

案情指,葉劻祐,42歲,ISS Facility Services Limited (ISS)前監督;及其兒子葉偉樂,24歲,報稱ISS前清潔工,同被控一項欺詐罪名,違反《盜竊罪條例》第16A條;葉偉樂另被控一項交替罪名,即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罪名,違反《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第25(1)條。

案發時葉劻祐為ISS一名監督,他於2017年12月為葉偉樂登記加入ISS,報稱受其監督在該幢大廈任職清潔工。

控罪指,葉劻祐及葉偉樂涉嫌於2017年12月至2020年6月期間,向ISS虛假地表示葉偉樂的出勤紀錄準確反映其上班時間,並意圖詐騙而誘使ISS按照出勤紀錄發放薪金,而導致二人獲利或ISS蒙受不利。

葉偉樂涉嫌從沒有在該幢大廈執行清潔工作。ISS於上述期間透過葉偉樂的銀行帳戶向其支薪共約35萬元。

交替控罪指葉偉樂涉嫌於2018年1月至2020年7月期間,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上述在其銀行帳戶內約35萬元款項,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間接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而仍處理有關款項。

廉署早前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完成調查後向律政司徵詢法律意見,並按有關法律意見落案起訴二人。ISS在廉署調查案件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