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05 15:44:21

廉署起訴港珠澳大橋「金巴」散工 涉疫情期間向旅客索賄千元助登車

分享:
20161006Edmond廉署總部外貌_0.jpg

廉署起訴港珠澳大橋「金巴」散工,涉疫情期間向旅客索賄千元助登車。(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周三(3日)落案起訴一名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散工,控告他涉嫌於去年農曆新年除夕前向2名旅客索賄,以協助2人登車由香港返回珠海。被告吳光龍(35歲),為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香港)有限公司時任散工,被控1項代理人索取利益罪名,以及1項代理人接受利益罪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9(1)(a)條。他獲廉署准予保釋,下周一(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答辯。

 

iaem9pwpegs7.JPG

港珠澳大橋「金巴」。(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涉從其中一人接受賄款人民幣500元

港珠澳巴經營來往香港及珠海的「金巴」服務。案發時,「金巴」因應內地防疫措施,每日只可接載特定數目的乘客由香港前往珠海。乘客必須持有網上實名預訂的當天有效車票,方可登上「金巴」。被告負責在港珠澳大橋的香港口岸協助乘客登車,包括在登車閘口檢查乘客是否持有當天有效車票。被告涉嫌於2023年1月20日,向兩名內地旅客索取賄款1,000元,以協助二人登上一輛前往珠海的「金巴」,並涉嫌從其中一人接受賄款人民幣500元。

廉署接獲貪污投訴遂展開調查,發現該兩名旅客於2023年1月20日,即農曆年廿九深夜到達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2人未能成功購買當日或翌日的車票而向被告求助。廉署調查又發現,其中一名旅客其後拒絕付款予被告。港珠澳巴在廉署調查期間提供全面協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