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4-12 06:00:00

廣籌醫藥費拒治療 狠母疑靠眼癌女騙財

分享:

河南周口太康縣一位母親涉利用患眼癌的3歲女兒「雅雅」在網上平台籌集醫藥費,卻在取走最少2.3萬元(人民幣,下同)後多番拒絕救治右眼已經失明、病情危急的女兒,甚至兩度訛稱女兒已死,消費大眾同情與愛心。幾度協助叫救護車、安排醫院及墊付醫藥費的多名義工大為憤怒,一向關注兒童權益的內地作家陳嵐等人周二報警,警方及地方政府已介入事件。

■{左圖} 楊婦與病情未惡化的雅雅。(互聯網)
■{右圖} 雅雅的眼癌愈來愈嚴重。(互聯網)

■{左圖} 楊婦與病情未惡化的雅雅。(互聯網) ■{右圖} 雅雅的眼癌愈來愈嚴重。(互聯網)

陳嵐及上海公益組織「小希望之樹」在微博透露,雅雅在去年下半年發病,送院證實患「視網膜神經母細胞瘤」,其姓楊母親隨後在網上籌款平台及直播平台等籌措醫藥費。雖然多名網民諮詢醫生後告知楊婦,雅雅的眼癌是治愈率很高的癌症,但楊婦始終沒帶雅雅到大醫院進行化療,僅讓其「吊鹽水」,反而帶兒子到北京的大醫院治療病情並不急切的兔唇。


兩度訛稱女兒已死
網民及義工見屢勸無效,上周五趕往雅雅家中,強硬要求家屬將病情危急的雅雅送往北京兒童醫院。該院醫生檢查後指,雅雅雖然情況嚴重,但可嘗試化療後再做手術,未料楊婦等人突然發難,不斷強調「醫生都說孩子沒救了」並大吵要回家,然後直接離開。

幾名義工本周一再到雅雅家中,要求將雅雅送院,家屬卻派親戚先往醫院,聲稱要問準醫生「有得醫」才送院,惟期間楊婦等人突然哭鬧指雅雅已無呼吸,直至該名親戚趕回家中,楊婦等人又稱「孩子緩過來了,還有呼吸」。義工再要求送院搶救,楊婦等人卻只肯送雅雅到縣城的醫院,然後指雅雅不治,但前日楊婦突然上載短片,稱雅雅未死。

據悉,警方已確認雅雅仍然在世。陳嵐昨晚批評,「(家屬)還是不送(雅雅去)正規醫院,在鄉鎮衛生院輸液」,而由於未及時醫治,雅雅已出現腦積水,「市縣鄉村四級政府一直在努力勸說讓孩子即刻就醫」。陳嵐怒斥,「請這個家庭立即向一而再再而三被愚弄的公眾、愛心人士道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