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6 20:12:15

廣青總倡港府吸引求學期青年赴港 鞏固「八大中心」定位鼓勵深造

分享:
有組織研究建議,港府多管齊下吸引青年人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有組織研究建議,港府多管齊下吸引青年人才。(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本港大部分企業近年人才短缺,香港廣東青年總會一項調查發現,六成多受訪者願意到大灣區內地城市發展,亦有逾四成在廣東讀書的香港青年,有意在5年內回流發展,認為港人在兩地雙向流動的潛力很高,建議港府多管齊下吸引人才,包括提早在求學時間吸引具潛力學生來港升學和進修。

廣青總去年訪問1,000名15至39歲香港青年,以及530居廣東省的香港青年。結果顯示,67%香港受訪者認同或非常認同大灣區發展規劃,比率較2021年的35%增近一倍的同時,更創2018年以來新高。在有升學或進修計劃的香港受訪者當中,更有逾七成有意赴內地升學或進修。

霍啟山(左)和郭基煇。(大會提供)

霍啟山(左)和郭基煇。(大會提供)

研究建議冀助發展國際專上教育樞紐

調查報告建議,港府可提早於求學期「吸人才、留人才」,包括增設獎學金和教育基金等,吸引全球優才學生在港升學或進修,並留港就業,而港府亦要鞏固香港在十四五規劃下的「八大中心」定位,鼓勵更多青年選擇在八大重點領域深造。另外,報告建議便利港青在內地升學或進修,以及協助畢業青年在大灣區就業。

政府銳意把香港發展成國際專上教育樞紐,廣青總執行主席郭基煇指,研究提出的建議一是希望支持發展有關樞紐,二是希望鼓勵青年在學習期間增加內地學習和交流經驗,鼓勵港青「讀萬卷書與行萬里路」。廣青總主席霍啟山就相信,各界舉辦的兩地交流活動成功發揮作用,使青年對大灣區發展的認同程度再創新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