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5 08:00:00

張家朗鼓勵小劍神勇於嘗試 期盼啟德體育園作賽享市民吶喊聲

分享:
張家朗鼓勵小劍神勇於嘗試 期盼啟德體育園作賽享市民吶喊聲

張家朗積極參與培育香港劍擊新血,出任「飛越啟德劍擊大使」。(啟德體育院提供)

「世一」劍神張家朗上月於世錦賽摘銅後回港後除繼續奮力練習劍技,亦積極參與培育香港劍擊新血,出任「飛越啟德劍擊大使」,日前為「飛越啟德運動基金」主辦的「小劍神」培訓計劃中,表現優秀的學員親授劍技。他又期望兩年後落成的啟德體育園可望舉行國際劍擊賽事,讓港產劍擊運動員提供優質練習和比賽場地,並在世界賽事上接受香港觀眾歡呼和吶喊聲。

鼓勵小劍神堅持努力

張家朗與前「香港佩劍一哥」林衍聰一起組成大師班,親身指導小三至小五學員約2小時,包括弓步前刺、前進步、後退步等動作的技巧,張家朗不時微笑勉勵小學員「一次做得不好,別介意,我們再試!」他又與一眾小學員席地而坐,分享征戰東京奧運及國際賽事的感受和體會,並勉勵他們「無論劍擊或生活遇上甚麼困難,也別輕言放棄,必須堅持努力嘗試,若太介意勝敗,反會失去信心,失卻對劍擊運動的樂趣。」

盼在港享主場之利感受支持

對於延續本港劍擊新血,張家朗期望啟德體育園的落成,供運動員練習,亦可望在港舉辦國際劍擊賽事,讓世界各地的劍擊選手到訪香港作賽,亦讓本港劍手一享主場之利接受觀眾支持。

「小劍神」培訓計劃由「飛越啟德運動基金」主辦,香港劍擊總會、保良局及「體育係」協辦,致力發掘具潛質的劍擊學員,成為香港「未來劍神」。計劃於今年5月正式展開,全港招募約450名小三至小五學生,為學童分析潛能及讓他們體驗劍擊樂趣,目前已有約130名學員獲選拔參與第二階段的培訓。

Ad Block
Ad Block
張家朗鼓勵小劍神勇於嘗試 期盼啟德體育園作賽享市民吶喊聲 張家朗鼓勵小劍神勇於嘗試 期盼啟德體育園作賽享市民吶喊聲 張家朗鼓勵小劍神勇於嘗試 期盼啟德體育園作賽享市民吶喊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