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3-07-06 04:30:25
日報

溫網|一哥挑機祖高域 艾卡拿:再相遇時將會大不同

分享:
艾卡拿斯 艾卡拿斯

世界第一、西班牙新星艾卡拿斯(Alcaraz)在溫布頓男單首圈輕鬆晉級後,向大滿貫之王、塞爾維亞名將祖高域(Djokovic)挑機,指若然在決賽相遇,不會再在受壓下被打垮。

20歲的艾卡拿斯在首圈輕鬆以6比0、6比2及7比5淘汰法國老將查迪(Chardy);今天次圈又會對另一法國球員、梅拿(Muller)及拉達尼治(Rinderknech)的勝方。艾卡拿斯在今年法網準決賽受挫祖高域,但二人在今屆溫網分列上、下線,若順風順水,有機會上演「夢幻決賽」並報卻法網之仇。

艾卡拿斯從敗仗獲益良多

艾卡拿斯贏波不忘挑機說:「上次我倆碰頭,因太緊張導致抽筋,我相信那次經驗非常重要並獲益良多,下次再對將會大不同。」成為各自的爭霸勁敵,艾卡拿斯相信二人會一直留意對方沿路的戰況,並續說:「我一定會留意他的比賽,但不會看足全場,我相信祖高域也一樣。我對爭冠這個主要目標,信心十足。」
另外兩屆盟主、英國名將梅利(Murray)保持個人從未在溫網首圈輸波的佳績,更只共失4局下,盤數3比0輕取外卡球手、英國同胞彭斯頓(Peniston),今天或要硬撼5號種子西斯柏斯(Tsitsipas)。
 

拉芭堅娜 費達拿

費達拿見證女單拉芭堅娜反勝

女單方面,上屆盟主、哈薩克「美少女」拉芭堅娜(Rybakina)的晉級過程卻不太輕鬆,她面對世界排名49位、美國球手羅婕絲(Rogers),首局即因發球雙錯誤被「破發」,先輸首盤4比6;但在「天王級」費達拿接受大會榮休儀式,並坐在皇室廂座觀戰下,拉芭堅娜尋回比賽節奏,以6比1及6比2反勝對手晉級。在莫斯科出生的拉芭堅娜賽後記招笑說:「或許費達拿在場令我有點緊張,我真的非常喜歡他。當我年輕時,經常看他比賽。」她在今天將鬥日本球手日比野菜緒(Nao Hibino)及法國哥妮特(Cornet)的勝方。至於二號種子莎巴蘭卡(Sabelenka)及上屆亞軍查寶雅(Jabeur)輕鬆得多,分別以盤數2比0淘汰匈牙利的烏達華迪(Udvardy)及波蘭的費芝(Frech)過關。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