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1 09:27:00

張達明辭任律師會理事 即時生效

分享:
張達明辭任律師會理事,即時生效。(資料圖片/FB)

張達明辭任律師會理事,即時生效。(資料圖片/FB)

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社交網頁宣布,辭任律師會理事。

張達明表示,自2018年5月成為律師會理事,一直努力履行職責,雖然任期明年才會屆滿,但他決定提前辭去理事一職,以便集中精力處理其他事項,特別是提供和推廣免費法律諮詢服務,以及保持生活平衡。他說,昨日下午已正式向律師會提出請辭,即時生效。

張達明指,在今年律師會改選前已經決定,希望律師會能繼續有不同背景及意識形態的成員,並保持政治中立及專業精神。律師會上星期改選20名理事中的5席,在,此之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內地官方《人民日報》近期分別評論,指律師會不應被政治凌駕專業。

月初辭任港大校委會委員

港大校委會決定,所有參與港大學生會評議會上月7日會議的學生,禁止進入港大校園範圍,以及使用大學設施和服務,直至另行通告。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辭任校委會委員,但沒正面回應請辭是否與港大校委會決定有關,但指校方本身有紀律研訊程序,由紀律委員會聽取學生申辯下再作決定,但在無罪假定的情況下,認為今次決定有越權嫌疑。他提到,自己沒有參與校委會的會議,沒分作有關決定,最終也沒有收到討論文件,不清楚會上具體討論內容。

Ad Block

彭韻僖:尊重張達明決定

律師會會長彭韻僖表示,尊重張達明決定,又感謝對方對律師會的貢獻。她說,張達明於8月30日通知律師會理事會,即時辭任理事。根據律師會章程細則,理事會有權透過增補理事,填補因理事辭職而出現的空缺,任期直至下屆周年大會為止。

相關新聞:

青年被控販毒無端坐5年冤獄 張達明終助上訴得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