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1 13:26:23

徐英偉辭職|14年官場生涯止步 2008年成首批政治助理

分享:
徐英偉辭職|14年官場生涯止步 2008年成首批政助治理

因出席「洪門夜宴」而需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已向特首提出請辭,並計劃於今日離任。(資料圖片)

因出席「洪門夜宴」而需要到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日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已向特首提出請辭,並計劃於今日離任。徐英偉官場生涯始於2008年,為港府首批政治助理,其後出任過副局長及局長,歷經14年正式畫上休止符。

徐英偉辭職|14年官場生涯止步 2008年成首批政助治理

徐英偉在2017年8月以40歲之齡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資料圖片)

曾出任勞福局副局長

徐英偉在加拿大取得學士學位,主修經濟、公共政策及公共行政管理,其後在英國取得工商管理碩士學位,他加入政府前任職銀行界。徐英偉在2008年起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為本港首批政治助理,先後協助時任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和劉江華。徐英偉在2017年8月以40歲之齡出任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2020年再以43歲之齡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前途一時無兩。

曾處理區議員宣誓風波

徐英偉的政治生涯被外界形容為順風順水,徐英偉執掌民政事務局後,更加協助港府處理區議員宣誓風波,不少建制中人對他今次身陷「洪門夜宴」風波,並需負上政治責任大感可惜。徐英偉本身亦是抗疫主要官員,亦主理過去年1月在佐敦的首次封區檢測。

徐英偉辭職|14年官場生涯止步 2008年成首批政助治理

徐英偉本身是抗疫主要官員,主理過在佐敦首次封區檢測。(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