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31 12:38:34

洪門夜宴|徐英偉發聲明提出請辭 計劃今日離任

分享:
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徐英偉接任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港區人大代表洪為民本月3日舉行生日派對,有份出席的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需要檢疫。事隔1個月,徐英偉今日(31日)發表聲明指,已向行政長官提出請辭,並計劃於今日離任。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下午3時在政府總部見記者,料交代官員出席洪門夜宴的調查結果。

本身是民建聯黨員、前年接替劉江華的出任民政局長的徐英偉今日發表聲明,指作為問責團隊中負責抗疫的主要成員之一,在疫情爆發情況下未能以身作則,以防疫為先,於1月3日在出席一場宴會時有失當行為,應為自己的錯誤承擔責任,決定辭任民政事務局長一職。徐指,感謝能有機會加入政府為香港市民服務,亦感謝行政長官和其他政府同事及各界友好的支持和指導。

李慧琼:尊重決定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尊重徐英偉的辭職決定。她說,作為主要政治問責官員,就是要敢於承擔,並希望徐英偉在未來的日子,心繫市民,貢獻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