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6 04:30:37
日報

憑毅力考入大學心儀科目 失明女生寄語DSE考生勿忘家人支持

分享:
DSE

林嘉文希望未來成為輔導員,以過來人身份鼓勵有需要的人。(李朗僑攝)

文憑試進行得如火如荼,考生多少感到緊張。上屆考生林嘉文出生時視網膜脫落,致雙眼失明,但她未有氣餒,在去年文憑試中考獲好成績並入讀心儀科目,今年更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展毅獎學金」。她寄語考生緊張時,不要忘記來自家人的支持。

現就攻讀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榮譽)社會科學學士的林嘉文指,疫情期間感受到有不少人受情緒所困,加上自己曾被嘲笑和歧視的經歷,希望就讀輔導及心理學,在未來從事輔導或社會工作,以自身故事鼓勵他人。
 

DSE

5,500名傑出學生獲頒獎學金和獎項。(李朗僑攝)

林嘉文於中三前一直就讀心光特殊學校,高中升讀主流學校。她坦言,升讀主流學校時曾感難以適應,除因學習環境改變,選讀與經濟相關學科功課涉大量圖表,還要學習如何製作。她打算以獎學金購買「點字記事簿」讓她上課時可以點字摘錄筆記;記事簿連接電腦後則可用點字圖閱讀筆記和參考書等。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及自資專上教育基金於2022/23學年,合共向約5,500名傑出學生頒發獎學金和獎項,涉及獎學金額約為1億7,000萬元。特區政府獎學基金旨在表揚學生的卓越表現;自資專上教育基金表揚在其他非學術領域有出眾表現的專上學生,並嘉許值得表揚而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