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06 04:37:00
日報

戰勝疫情|六宗教悼8千新冠亡魂 林鄭:深切哀悼逝者

分享:
聶德權

聶德權到浩園拜祭殉職公務員和人質事件死者。

本港第五波疫情下,昨公布再添87名新冠亡魂,今波疫情累計離世患者多達8,136人。周一宣布不角逐連任的特首林鄭月娥,藉著昨日清明節代表特區政府深切哀悼離世的新冠患者,並向逝者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本港6個宗教的代表亦製作短片悼念離世患者,並向市民送上祝福和鼓勵。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透過政府新聞處發文,代表特區政府向離世的新冠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逝者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她表示,過去3個月,香港經歷了新冠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局面,為市民帶來了焦慮和失去親人的傷痛;強調特區政府定必繼續竭盡所能,與社會各界攜手合作,用好中央大力支援,盡快穩控疫情。

林鄭月娥指,政府已將抗疫重點放在「三減」、「三重」、「一優先」,即全力減少死亡、減少重症、減少感染;處理一些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機構;而且以長者為優先。

Ad Block
宗教悼念

本港六大宗教透過短片悼念新冠離世者。

由立法會議員、牧師管浩鳴發起「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則組織本港6個宗教,包括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蘭教和孔教,製作「悼亡慰生儀禮」短片並上載至社交平台,希望染疫的離世者得到安息,離苦得樂,並盼生者節哀並得安慰,患病者和廣大市民得到祝福和鼓勵,加添信心和力量戰勝疫情。

Ad Block

其中佛教界舉行線上超度法會追悼逝者,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寬運法師表示,知道不少朋友在疫情下失去至親,「作為亡者的親人,你們的哀傷、對親人的懷念,我們感同身受,超薦他們,願他們離苦得樂。」

基督教亦舉行追思禮,並為亡者頌唱詩歌。基督教協進會主席王家輝指,對於數千個被奪去的生命,「這些不是冷冰冰的數字,對許多家庭而言,是失去了他們的至親,是無可挽回的傷痛。」他指,無論是生或死,都要有尊嚴,冀向逝者家屬表達慰問與關懷。

Ad Block

天主教則以彌撒悼念亡者,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表示,當前現實提醒大家要珍惜身邊家人、朋友,並把握機會多溝通、分享,甚至修和,「因為人的生命確是如斯脆弱、無常。」他建議大眾關顧生活面對艱辛、掙扎,以及情緒受困擾的人,除了騰出時間聆聽,亦可提供物質支援。

聶德權赴浩園悼殉職公務員

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亦在社交平台發文,除同為新冠的離世市民致以深切哀悼和向其家屬致以慰問,並提及曾於清明節前夕代表特區政府到浩園,悼念水警總督察林婉儀、社署副署長林嘉泰等因公殉職的公務員,以及向十年前馬尼拉人質事件中喪生的逝者獻花致意。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