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29 04:31:27
日報

房署長者住屋改建一人單位空置率高 申訴專員主動調查

分享:

公屋一般申請者平均輪候時間要6.1年、創23年新高,但房屋署資料,截至去年6月底「改建一人單位」及設計與其相近的「長者住屋」單位的空置率皆達六成,相關單位均要共用廚房、浴室等;其他設計的「長者住屋」空置率則為一成至一成半,申訴專員將主動調查房署就該單位的安排。專員趙慧賢指,本港公共房屋持續供不應求,平均輪候時間更不斷延長,如何善用「改建一人單位」及「長者住屋」所涉的公屋資源,是值得探討的課題。

房委會表示,會全力配合申訴專員公署的調查,又說一直因應社會發展,檢視「長者住屋」及「改建一人單位」的情況。除放寬入住「長者住屋」的年齡限制(原為年滿60歲以上人士而設),以及將空置的二型及三型設計「長者住屋」單位撥入「特快公屋編配計劃」外,加快改建進度。

長者住屋 公屋

公屋需求遠超供應,但共用設施的「長者住屋」長期丟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