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3 07:30:00
日報

拆解精神健康迷思 《即時通》邀請市民「對話。行多步」

分享:

自鑽石山荷李活廣場悲劇發生後,利民會《即時通》24小時精神健康熱線直至 66(星期二)晚上共處理713宗求助,較平常上升14%,有78宗與該暴力事件有關,尋求諮詢或求助,其中兩成出現較嚴重情緒困擾。

當中,近半《即時通》求助者有精神健康或情緒困擾的背景,除了襲擊過程引發的情緒不安,大部份也擔心事件會加深社會大眾對精神復元人士標籤和污名化。有來電者擔心在工作場所會遭受同事歧視甚至被僱主解僱,亦有來電者表示不想被人看見進入精神科門診而對覆診卻步。

利民會《即時通》理解連日事件為市民帶來不同負面情緒,擔心社會安全;與此同時期望大眾能避免受坊間對精神病的偏見所影響。於六月十四日(三 ),《即時通》將會舉辦一節名為「對話。行多步」的線上精神健康教育活動,鼓勵大眾以「積極對話、裝備知識」的基礎下客觀理解事件,以一份同理心代入受事件影響的不同受眾。

活動邀請了現職註冊護士,網絡精神健康倡議者細C (Cassie Lam)及即時通項目經理張斯皓先生,討論近日網絡熱門精神健康話題,一同剖析各個關於精神病的迷思,同時會介紹現時社區對復元人仕,特別剛出院人仕的個案支援服務範疇。

Ad Block

日期:2023614()
時間:下午7時至8
形式:Zoom

活動無需報名,登入資料可參閱海報內容,或按以下網址登入會議:

https://us06web.zoom.us/j/82576538795?pwd=Nm5tNzdnZ3B6cGxQTlh3YTdrNmh6QT09
會議ID:825 7653 8795
密碼: 545884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