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3 22:00:03

拐帶疑雲|多區幼稚園曾傳拐帶兒童 警調查後稱全屬誤會

分享:
兒童

近日多區幼稚園曾傳拐帶兒童的消息。(資料圖片)

近期網傳將軍澳、大埔及上水區懷分別有幼稚園和家長指,懷疑有人企圖拐帶兒童。警方調查後指,全部未有證據顯示涉及企圖拐帶兒童或其他刑事成份,相信屬於誤會。

其中一宗事件在將軍澳區發生,警方留意到有傳媒轉載幼稚園通告,引述有家長指217日早上在坑口港鐵站一度失去兒子蹤影,懷疑發生企圖拐帶兒童案件。警方並未接獲相關報案,但已即時主動向有關幼稚園了解情況。人員經深入調查、現場蒐證及翻查閉路電視記錄後,並未發現可疑人士接近該名兒童,相信事件純屬誤會,未有證據顯示曾發生拐帶案。

Ad Block

學校附近加強巡邏

至於大埔大元邨一幼稚園曾於216日發通告,指近日有陌生男子在校舍外徘徊,懷疑窺看校內環境,又試圖打開家長車門。大埔分區特遣隊人員調查及翻查閉路電視記錄後,發現163歲男子曾出現在幼稚園附近,警方把男子帶回警署問話調查顯示他曾經路過校舍,過程沒有接觸車門,事件不涉及刑事成份,將在學校附近加強巡邏。

警方

警方調查後發現屬於誤會。(資料圖片)

另外,有家長在網上發文指,指28日在粉嶺華明邨一超級市場外,有一名陌生女子伸手拉扯一名女童的書包,企圖拉走。重案組主動調查後尋獲該名49歲女子,調查顯示事發地點為狹窄走廊,有理由相信該名女子經過時,無意之間觸碰了女童的書包,引致誤會不涉及刑事成份。

雖然上述事件只屬誤會,但家長亦不應掉以輕心。警方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可疑人士,又或有相關資料提供,應立即與警方聯絡,警方會視乎案情及搜集到的證據作出相應的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