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07 10:40:00

指「前廳交流會」助行政立法合作 謝偉俊:辯論文化在中國人社會不習慣

分享:
謝偉俊指,辯論文化作風在中國人的社會不是太習慣,私下交流的形式不會有面子的喪失。

謝偉俊指,辯論文化作風在中國人的社會不是太習慣,私下交流的形式不會有面子的喪失。(資料圖片)

特首李家超建議每月由一位司長或副司長帶領5至6名局長,到立法會行「前廳交流會」,與議員交流溝通,增加行政與立法交流。選委界立法會議員謝偉俊今日在電台表示,如有機會增加溝通是好事,但擔心交流會稍後可能變形式。被問到「前廳交流會」,應否保留立法會「短問短答」,謝偉俊回應,方式是越多越好,但辯論文化作風在中國人的社會不是太習慣,私下交流形式不會有面子的喪失。

私下形式不會喪失面子

謝偉俊指,溝通方式有好多種,認是越多越好,有些在「前廳交流會」未能做到事情,比如公眾想知道當中的對話,如能在立法會有「短問短答」方式讓公眾了解是好事,惟辯論文化作風似乎在中國人的社會不是「習慣」,有時候上心就會不好,但私下形式不會有面子的喪失或不開心問題,減少麻煩或「牙齒印」。他認每人的風格不同,有人喜歡「唇槍舌劍」式交流,亦有人較喜歡「家庭式關係」一起工作,他指可以和諧地處理事務,不一定需要好像上法庭一般爭拗。

謝偉俊認為,前廳交流會」如有機會增加溝通是好事,而且今屆立法會較多新議員,官員與議員認識未必太多,議員對一些議題亦未必太熟悉,因此舉行交流會有助政府和議員合作,但擔心交流會稍後可能變形式化,加上太多人一起工作,或令人缺乏獨立思考,他認可先試行做法,其後再優化

他又指,雖然交流會並非公開,亦無傳媒監察,但團隊可互相合作,更快處理問題,並提到相比以往雖然有特首「短問短答」環節,但即使當時曾提出有關修例將特首納入防賄條例規管,但最後亦沒有落實。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