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19 11:56:24

搶人才|消防隊長入職視力要求擬放寬 「四眼」或可投考

分享:
消防處長楊恩健指,處方正計劃放寬消防隊長入職的視力要求,容許戴眼鏡的人士投考。

消防處長楊恩健指,處方正計劃放寬消防隊長入職的視力要求,容許戴眼鏡的人士投考。(資料圖片)

政府近期積極搶人才,並致力吸納有志服務社會人士加入公務員行消防處長楊恩健表示,消防隊長人手短缺,為了吸納更多人手,處方計劃放寬消防隊長入職的視力要求,容許戴眼鏡的人士投考。

楊恩健:首輪體測調整至最後進行

楊恩健接受《南華早報》專訪時指,目前欠缺110個消防隊長,比招聘消防員更嚴峻,處方計劃招聘1,216人,他們都需要學位學歷,但觀察到四成消防隊長的申請者未能通過體能測試,所以處方已將原本排在聘請程序首輪體能測試,調整至最後進行,期望給予申請者有更多時間準備。

他又說,消防處亦申請消防隊長的人士安排4場體能體驗日,當中會講解哪些肌肉需要鍛鍊,若申請者即場達到體能標準,就會視為通過要求,同時整個過程還包括需要通過《國安法》、《基本法》及領導力測試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