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2 15:13:03

搶人才|港生育率低 葉劉淑儀:歡迎「高才」來港分娩

分享:
搶人才|港生育率低 葉劉淑儀:歡迎申「高才通」來港分娩

搶人才|港生育率低 葉劉淑儀:歡迎申「高才通」來港分娩 (蘇文傑攝)

「高才通」計劃近日引起社會關注,除在內地非法行醫而判監3年的科學家賀建奎一度獲批簽證外,亦有內地網民疑透過「高才通」計劃來港預約產子,更附上申請攻略。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表示,本港港生育率低,歡迎有人申請「高才通」計劃來港分娩。

葉劉淑儀表示,透過「高才通」計劃來港的應該「真係高才」,又指歡迎她們來港生育,因為本港生育率很低,只有0.77%,即每一名婦女都生不到一個小孩。她又稱,特區政府應該要有人口政策鼓勵生育。

政府:入境目的須與宣稱相符否則可被拒入境

政府昨日深夜發稿表示,就近日有內地孕婦在網上發表意圖利用「高才通計劃」來港產子的言論,入境處強調處方一直仔細分析內地孕婦來港產子的手法及趨勢,並已全面加強對內地孕婦的入境配套措施。任何旅客入境目的須與其所宣稱相符,否則可被拒絕入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