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27 17:15:00

搶人才|科技園查毅超:吸人才措施在短時間內受歡迎是好事

分享: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指,吸人才措施在短時間內受歡迎是好事。(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科技園主席查毅超指,吸人才措施在短時間內受歡迎是好事。(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認為,政府推出吸引人才措施是「投石問路」,指「高才通」計劃推出短時間內已受歡迎是好事。

他說,未來10至15年,本港創科土地會是現時的4倍,人才的數量亦需要倍增,他認同搶人才的方向,至於如何優化,有待探討。

本港需20萬以上科研人員

查毅超又說,目前本港從事研發的人數有5萬多人,其中1.1萬人在科學園工作,認為當本港創科土地倍增後,相關人數可能要達20萬人以上,當中更未計算隨著本港未來新型工業化擴充,需要對先進製造流程工程及技術人員的數字。

他續指,政府要考慮如何吸引海外及國內人士來港讀書,以及之後的配套工作,便利他們留港,以便對本港創科生態系統作出貢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