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0 17:42:22

搶人才|赴英招聘醫生最快第三季來港 高拔陞對成果感鼓舞

分享:
高拔陞(中)對英國倫敦「搶人才」之行成效感到鼓舞。左為潘恩榮、右為關慧敏。(羅庸軒攝)

高拔陞(中)對英國倫敦「搶人才」之行成效感到鼓舞。左為潘恩榮、右為關慧敏。(羅庸軒攝)

本港醫護人手持續短缺,醫管局月初遠赴英國倫敦「搶人才」,截至周日(16日)已有逾20人簽約。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預計,最快今年第三季有首名醫生到港工作,又透露仍陸續有當地醫生或醫學生寄回已簽署的聘用合約,以及聯絡當局索取合約等,對整個招聘活動感到鼓舞、正面。

高:科科都缺人先科科都請人

高拔陞表示,當時在倫敦接觸的醫生或醫學生,較多對家庭醫學科感興趣甚至正從事該專科,正正切合香港日後發展基層醫療的需要。他又承認,本港每個專科都缺乏人手,而外國非每個專科都有機會培訓,「科科都缺人,先科科都請人、有得培訓」,並指出席招聘活動的人,主要關注假期和候命安排等,反而較少關心薪酬方面。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關慧敏補充,當地很多醫生或醫科生「以為返嚟香港(工作)門檻高、好多時候資料來源都只係WhatsApp」,但詳細了解後反而可即場簽妥合約,「面對面傾談真係爭好遠。」她透露,初步了解有意來港工作的醫生,主要對內科和外科感興趣。醫管局正籌備往澳洲舉辦同類型招聘,未來亦將到更多國家或地區推廣和招聘。

高拔陞(左)承認,公立醫院每個專科都缺乏人手。(羅庸軒攝)

高拔陞(左)承認,公立醫院每個專科都缺乏人手。(羅庸軒攝)

Ad Block

廣東省護士將赴老人科交流

另外,日前有70名參與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的廣東省醫護士抵港,至今累計83名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已抵港。醫管局護理總行政經理潘恩榮稱,內地護士將會到各聯網的醫院老人科,與本地護士團隊合作進行臨床實習和交流。

Ad Block

醫管局將在兩年內舉辦3屆護士交流計劃,合共會安排300名廣東省護士來港交流,日後亦會由老人科陸續接展至其他專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