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3 11:13:26

搶人才|「高才通」批1.2萬宗申請大受歡迎 孫玉菡:申請者受養人亦貢獻香港

分享:
孫玉菡形容,「高才通」計劃大受歡迎,遠超預期。(資料圖片)

孫玉菡形容,「高才通」計劃大受歡迎,遠超預期。(資料圖片)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在報章撰文,指「高端人才通行證」(高才通)計劃大受歡迎,截至今年3月底,當局已收到超過2萬宗申請,約1.2萬宗獲批,形容受「外地人才」歡迎的程度,遠超預期。他又說,獲批的1萬多名申請人以青年人為主,他們的家人亦會成為香港的一分子,貢獻香港。

至今8300個受養人簽證獲批

孫玉菡在《大公報》撰文,指獲批的1萬多名「高才通」申請人,30歲以下約佔一半,40歲以下接近八成高薪類別申請人連同受養人一併申請的比率較高,至今批出的受養人簽證約有8,300個,每位獲批的申請人平均會帶同1.46名受養人。孫玉菡稱,「高才通」引入的人才並不限於申請人本身,他們的家人亦會成為香港的一分子,貢獻香港。

又指,已簡化 「一般就業政策」 和「輸入內地人才計劃」的程序,僱主毋須在申請輸入人才前證明本地招聘有困難,入境處已收到超過330個涉及豁免證明市場供應測試的申請,至於「人才清單」檢討工作,期望本月底前完成;同時當局正就「高才通」計劃進行中期檢視,包括計劃下指定的知名大學名單,以包攬更多國內外的優質學府,擴大香港吸納人才的網絡。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