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5-13 14:04:57

搶人才|「高才通」批1.7萬宗申請5000人已抵港 孫玉菡:內地居多

分享:
孫玉菡指,「高才通」計劃已批出1.7萬宗申請,約5,000人已來港。(資料圖片)

孫玉菡指,「高才通」計劃已批出1.7萬宗申請,約5,000人已來港。(資料圖片)

政府去年底推出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高才通),吸納內地及海外人才來港。勞福局局長孫玉菡今日(13)在電台表示,截至4月底,「高才通」接獲2.7萬宗申請,約1.7萬宗已獲批,其中1萬名申請者已獲得簽證,當中約一半人已經到港。

被問到是否內地申請者居多,孫玉菡說若按地區申請劃分,約三分二來自內地,其餘就屬海外申請,但他相信海外申請者亦有相當部分與內地有關。按類別劃分,以來自百強大學、具3年工作經驗的申請人佔一半。

不認為輸入護理員是繞過勞顧會

此外,對於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於年中接受申請,孫玉菡指,現已有約4,000人透過補充勞工計劃加入本港護理員工作,特別計劃僅額外提供3,000名勞工,以政府資助院舍落成量推算,估計未來共需要至少8,500人。他表示,院舍缺乏人手是清晰的長期問題,政府毋須再進行首階段審視,不認為計劃是繞過勞顧會,政府亦會不時向勞顧會匯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