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3 10:41:42

搶購潮|業界稱罐頭和大米具3個月儲備 商會料下周三恢復鮮豬供應

分享: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第五波疫情持續,政府擬本月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並不排除實施一定程度的禁足,掀起市民搶購食物和日用品瘋潮。港九罐頭洋酒伙食行商會主席葉本良指,目前本港罐頭和大米儲備達兩至三個月,呼籲市民毋須搶購囤積。而對於上水和荃灣屠房早前須關閉,香港豬肉行總商會理事長許偉堅則指,預料屠房員工周一會出檢測結果,最快下周三(9日)早上能恢復新鮮豬肉供應。

罐頭水路運輸穩定

葉本良今早於電台節目指,近日罐頭銷量增加3至5倍,而目前貨價空空如也的情況因運輸和補貨出現滯後,並非貨源和儲備不足。他指,本港銷售的罐頭達八成來自內地,包括四川、河南及安徽一帶,利用水路運輸,因此供應相當充裕和穩定,預計本月內會有數百萬罐送抵本港。他強調,現時存貨有達兩至三個月儲備,一旦封城亦會有足夠份量,如需補給也只需數天運送來港。他補充指,大米儲備亦相當充裕,存貨達兩至三個月。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目前僅一成屠宰員能工作

許偉堅於同一節目指,屠房運作環環相扣,只要有其中一個環節缺乏人手亦會無法運作。他指,五豐行派出38名屠宰員來港協助,他們具有專業屠宰經驗,但目前能夠進入屠房的人手只有平常的10%。

對於員工感染的情況,許偉堅指,早前共有800多名屠宰員接受檢測,有達170人受感染,而上水屠房全體員工將於周日進行多一次核酸檢測,並會特事特辦,翌日出報告,持陰性證明的員工方可上班,預計下周三早上能恢復新鮮豬肉供應。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料禁足允超市開業

至於超市人手問題,佳寶食品超級市場老闆林曉毅在同一節目指,自從一個月前要求員工每天快速檢測,並為審慎起見,若員工有少許不適便會被要求不應上班,但現時人手嚴重不足。他指,已經盡量招聘臨時工,能補充部分職位。被問到禁足的問題,他預計政府會容許超市繼續開放,但他不排除屆時會調整營業時間。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林俊源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張逸羲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政府擬禁足的消息一出,市民隨即搶購食物及日用品。(資料圖片/夏家朗攝)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