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04 17:57:34

播錯國歌|政府支持港協啓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程序 要求冰協一個月內提交書面解釋

分享:
港隊上月底勝出波斯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事後,大會播錯國歌。 (資料圖片)

港隊上月底勝出波斯尼亞世界冰球錦標賽事後,大會播錯國歌。 (資料圖片)

就世界冰球錦標賽事後播錯國歌事件,特區政府今日(4日)表示,在上周一(3月27日)收到港協暨奧委會就有關事件提交的最終調查報告。

特區政府指,已檢視有關調查報告,並與港協暨奧委會詳細商討跟進行動,強調支持港協暨奧委會啓動暫停冰協會員資格的相關程序,要求冰協於一個月內就其未能按《香港運動員及隊伍參與國際體育賽事期間處理播放國歌和升掛區旗的指引》對國歌予以莊嚴的處理提交全面的書面解釋,並就其企業管治提出改善方案。

倘港協暫停冰協會員資格   政府考慮削減冰協撥款資助

政府補充,一旦港協暨奧委會通過特別決議案落實暫停冰協的會員資格,特區政府會相應考慮在不影響運動員的前提下,削減對冰協的撥款資助,以作懲處。

政府重申,國歌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在任何場合均須予以尊重。特區政府會對違規行為予以嚴懲,絕不姑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