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6 13:12:18

播錯國歌︱楊潤雄指未見涉政治原因 稱指引是對運動員期望

分享:
楊潤雄接受電台訪問。(商台提供圖片)

楊潤雄接受電台訪問。(商台提供圖片)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今日(26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重申有關近期在亞洲及國際欖球賽播錯及錯誤標示國歌的事件。楊指目前未看到事件有涉及政治的原因。至於有關播放國歌及升掛區旗公布指引,楊則表示指引是對球員的期望。

楊潤雄今日出席商業電台的訪問,在有關於香港欖球隊出席亞洲及國際賽事近期出現的事件。楊指這些牽涉國家及香港的尊嚴,情況是不能接受,然而暫時未見到事件涉及政治原因。楊又指,亞洲欖總主席早前親自來港向特區政府解釋及道歉,政務司司長已表達不滿及憤怒,對方亦已經承諾採取措施,避免再次發生。而會否向國際奧委會投訴,就將視乎本港警方的調查。

就有關港協暨奧委會提出的處理播放國歌及升掛區旗指引,楊表示,明白運動員比賽期間可能會一時失神,但認為指引是對球員的期望,要求他們專心。楊又指出指引目的並非要懲罰任何人,在今次事件中,有人對運動員即時反應有意見,亦有部分人明白運動員的壓力,楊稱運動員代表香港,有責任在現場保護香港尊嚴。

啟德體育園全部工程2024年第四季完成

另外,楊又透露就有關粵港澳合辦2025年全運會的事宜,特區政府已經就不同比賽項目的舉辦地點,與廣東及澳門商討,並將建議提交國家體育總局。會視乎所需的人手及資源,之後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楊指啟德體育園的全部工程會在2024第四季完成,將能趕及全運會,又會研究再加快,或先試用部份場館。楊又透露,政府未來會將文化、體育及旅遊有機結合,並籌備在明年舉辦多個大型文化體育項目。

Ad Block

至於就團進團出的安排,楊表示至今有20間旅行社及8個入境團登記。預料下月聖誕假期間會再增加。楊認為香港旅遊仍有競爭力,但本港的防疫措施相對較嚴,短期內對旅遊業的帶動有限。楊表示,正與郵輪公司商討,讓郵輪明年回港停泊或推廣停靠香港的行程,反應正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