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5 10:39:37

播錯國歌|港協暨奧委會不接受解釋 估計害群之馬海外搞事

分享:

杜拜亞洲健力賽又再發生播錯國歌事件 港運動員「T」字叫停。(YouTube片段截圖)

中東阿聯酋杜拜本月初正在舉行的「2022亞洲經典健力錦標賽」,香港選手連煒楨於女子「所有年齡組別及體重級別47公斤」賽事中,為香港奪得金牌,但在頒獎儀式中,大會播中國國歌時,誤播香港反修例相關歌曲《願榮光歸香港》。

王敏超:推斷害群之馬海外「搞事」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王敏超今(5日)明言,不接受賽事主辦方亞洲健力聯會的解釋,認為以賽事技術義工出錯為由難以用來解通是次事件,又推斷現時有害群之馬在海外「搞事」,估計今次有機會是刻意出錯。之後,港協暨奧委會將再與香港舉重健力總會開會討論,並視乎情況商討如何向國際總會提出投訴。

他又稱,展示區旗及播國歌是嚴肅事情,經過今次出錯後,將要求各總會向國際總會反映,「安排要做好,同再揸緊啲」,他建議港隊日後領獎一刻前,領隊或教練應盡量要求與大會核實國歌版本,「有啲情況未必畀,但因為發生過(播錯國歌事件),呢件事應該全世界都知道」,故相信大會應會理解配合。他續說,知悉今次港隊於比賽前有提交正確版本,惟現場有否人曾作更換,則需進一步調查。

新指引須以「T」字手勢叫停或離場

連煒楨日前在錦標賽領取金牌時,大會錯誤播出《願榮光歸香港》。站在台上的連煒楨皺眉感疑惑,望向場外,隨後按照港協暨奧委會最新指示做出「T」字手勢示意叫停,音樂隨即停下,之後全場靜默,大會擾讓約一分鐘後,改播正確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

Ad Block

在香港欖球隊早前出戰的國際賽事,接連在播放國歌時出錯。港協暨奧委會其後向轄下所有體育總會發出國歌和升掛區旗指引,包括賽事中播放國歌和升旗前,領隊再次核對清楚。如果賽事期間發現出錯,須以「T」字手勢示意反對,以及要求暫停活動及立即更正,情況嚴重需要離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