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6 04:30:23
日報

改用透明袋方便安檢 渣馬重設即日行李寄存

分享:
渣打馬拉松2024

伍于豪表示,透明行李袋有助安全檢查。(羅庸軒攝)

渣打馬拉松本周日舉行,大會今年恢復提供即日行李寄存服務,並會改用指定透明袋以便進行安檢,檢查後會繫上保安標籤索帶,建議跑手在賽前80分鐘到行李寄存區。另外,港九多處在賽事前一晚11時半起會陸續封路,全港共255條巴士線要改道、縮短或暫停服務。

今屆渣打馬拉松約有7.4萬人參與,大會在恢復即日寄存行李服務的同時推出新安排,全馬和半馬跑手需要在開跑前80分鐘,到尖沙咀香港文化中心外近鐘樓的寄存行李點接受安檢,其中盛載物品的膠袋會改用透明設計,方便保安檢查。

大會確保足夠人手處理安檢

至於10公里賽事跑手,檢查點則位於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草坪,到達時間和程序相同。中國香港田徑總會行政總監伍于豪指,已確保有足夠人手處理安檢,相信賽事能準時開始,又建議毋須寄存行李的跑手提早60分鐘到場熱身。

伍于豪又稱,不希望跑手的服裝有口號或政治宣示,強調選手不可違法,「希望大家尊重呢個係體育賽事、開心活動。」

警方周六晚上11時半起開始在各區封路,西九龍公路和西隧最快翌日下午1時15分解封,中環碼頭和銅鑼灣怡和街一帶,則預計分別下午1時半和2時最早解封,全港共有255條巴士線和41條小巴線要改道、縮短或暫停服務。

Ad Block

為接載跑手,港鐵8條鐵路當日會提早開頭班車,另設28條特別巴士路線。城巴表示,當日會開辦8條特別線,直達銅鑼灣及尖沙咀的起步點,其中兩條待運輸署審批。

設另一平台予海外跑手領跑手包

此外,有海外跑手投訴未能在海外下載指定應用程式預約領取跑手包,大會指一直有跟進事件,現已向他們提供另一平台預約,又稱截至昨早已有近5.6萬名跑手成功預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