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2 20:27:37

政府加強措施 打擊劏房濫收水電費

分享:
租務管制條例, 租管條例, 劏房

政府表明採取加強行動,以跨部門及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濫收水電費行為。 (資料圖片)

租務管制條例年初生效。政府指,仍有不少租客及團體反映「劏房」業主濫收水電費,政府會採取加強行動,以跨部門及多管齊下的方式打擊有關違法行為。

政府發言人表示,就涉嫌濫收水電費的罪行,房屋局、發展局、差餉物業估價署及水務署已制定聯合行動方案,加強打擊有關不法行為。其中差估署與水務署會強化聯合巡查,以推廣有關法例及了解租戶有否被濫收水電費,若遇懷疑違法個案會跟進調查。

差估署與水務署亦會聯合行動,共同處理投訴個案及進行主動巡查,增加搜證的協同效應,同時加強行使法定權力向業主索取其繳付或收取水電費的相關資料。

除了業主可以透過現行先導計劃的精簡程序申請為其劏房安裝獨立水錶外,劏房租戶亦可直接向水務署提出有關要求。若業主拒絕按租戶意願提出申請,水務署會密切留意有關單位收取水費的情況,遇懷疑個案會跟進調查。

政府發言人相信,有關強化措施和各部門等協作下,可有效提升執行相關條例的力度,為有關『劏房』租戶提供保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