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6-06 15:13:54

政府申法令禁《願榮光》 湯家驊:倘批出YouTube續供分發或違法

分享:
湯家驊指,若法庭批出禁制令,YouTube提供有關歌曲給任何人去下載、分發或違相關法令。(資料圖片)

湯家驊指,若法庭批出禁制令,YouTube提供有關歌曲給任何人去下載、分發或違相關法令。(資料圖片)

律政司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及臨時禁制令,禁止包括互聯網等任何方式傳播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指相關歌曲多次被錯誤表述為「香港國歌」等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若法庭批出禁制令,互聯網服務提供者都受約束,包括谷歌(Google)的YouTube。

湯家驊向《Now新聞》指,目前未知道法庭最終會否批出相關法令或範圍有多廣,惟若法庭批出法令,以禁制一首歌,或者會包括歌曲的旋律、歌詞或演出模式,可能都會被牽連禁制,至於在香港司法管轄區域內的所有人士,包括互聯網的服務提供者均受到相關法令約束,假如違反有機會干犯藐視法庭罪。

稱屬協助別人違反法庭法令

被問到法庭若批出禁制的話,YouTube繼續有《願榮光歸香港》是否有機會干犯禁制令,湯家驊表示沒錯,因為若YouTube提供有關歌曲給任何人去下載、分發,就是協助別人違反法庭的法令,有機會構成藐視法庭罪。不過他認為正當新聞報道構成刻意不守法令意圖的風險較低,但假借新聞報道之名,實則分發或分享就另當別論。

《am730》已就港府申請禁制令一事向Google查詢,暫未獲回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