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2-08 15:45:30

政府研建「智慧公路」 林世雄:須建安全可靠交通運輸系統

分享:

政府積極推動本港成為「智慧城市」。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今日(8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研究在香港建立「智慧公路」,探討利用「車聯網」技術,以便利自動駕駛車輛與道路設施的互動及資訊傳輸,為未來落實更靈活和智能化交通管理鋪路。

林世雄表示,正研究在香港建立「智慧公路」。(資料圖片)

林世雄表示,正研究在香港建立「智慧公路」。(資料圖片)

利用「車聯網」便利資訊傳輸   擬下半年提初步建議

世雄指,展望將來香港需要擁抱創新思維,在原有運輸策略上尋求突破,引進嶄新技術以及運作模式,為未來構建一個安全可靠、環保高效的交通運輸系統,政府在去年12月開始,研究利用智慧運輸科技及大數據分析,善用香港有限的路面空間,在香港建立「智慧公路」,探討利用「車聯網」技術,以便利自動駕駛車輛與道路設施的互動及資訊傳輸,為未來落實更靈活和智能化交通管理鋪路。

他交代,運輸署計劃在今年下半年,提出策略性研究初步建議,期望2025年公布運輸策略藍圖。他又指,本港領牌私家車數目在2010至2020年間,由41.5萬輛增加三成八至57.3萬輛,惟自當局早前調高首次登記稅和牌費後,增幅近年放緩,強調當局會繼續留意變化,改善交通基建,加強公共交通系統,推動「智慧出行」。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