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01 10:47:22

政府資助NGO租酒店作青年宿舍 宿位遍七區、月租為市價6折

分享:

政府資助NGO租酒店作青年宿舍,宿位遍七區、月租為市價6折。(資料圖片)

政府資助10億元推動「青年宿舍計劃」,現擴大至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和旅館,目標在五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今(1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現階段計劃的反應不錯,不少酒店及非政府機構均表示對計劃有興趣。現時雖不方便透露數字,但有興趣的酒店分布在全港7至8區,包括位處市區的銅鑼灣、中西區、尖沙咀,亦有九龍城、荃灣、屯門、北都會等,相信已有足夠宿位可以提供。

目標明年第一季可入住

他指出,不同年輕人有不同要求,有些要到市區工作,可能會選擇入住人氣旺盛的地區,租金可能較高,但其亦不能多於同類單位的市價6成。而其目標明年第一季,青少年便可入住青年宿舍。

業界希望設「退場」機制

對於有酒店業界表示,計劃不算吸引,加上部份酒店或有限制,進行改動工程太大。部分酒店更相信未來通關後,接收旅客反會有更多收益。梁宏正稱,有興趣的酒店相信並非只由商業角度去看,更多是希望呼應港府的青少發展策略。同時,港府亦不希望酒店進行太大工程改動,因希望青少年可以盡快入住,故酒店方面愈少改動愈好,「有可能只係添加少量傢俬。」至於有業界希望設「退場」機制,只參與計兩、三年後就退出,他指,需交由非政府機構與酒店業界去協議。

Ad Block

被問到提供宿位的酒店是否需全棟均用作青年宿舍的用途,梁宏正表示,政策的目標是希望讓青少年,可以有獨立空間發展自己的事業。是否以全棟形式租用,需交由非政府機構與酒店業界去協議。不過,現時大部分酒店都著重方便管理,以及讓青少年住得安心,故暫時大部分的酒店都是以全棟形式租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