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26 12:08:30

施政報告2022|政府目標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青年宿位 麥美娟:年底公布青年發展藍圖

分享:
013_0.jpg

麥美娟稱,在過往170多場的諮詢活動中,曾與更生青年會面,了解到他們需要。(資料圖片)。(資料圖片)

最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及,政府計劃擴大「青年宿舍計劃」,資助非政府機構租用合適酒店及旅館房間,轉作青年宿舍用途,目標在5年內提供額外約3,000個宿位,青年須繳付市值約6成租金入住。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26日)表示,酒店業界反應正面,期望宿位能夠分布在不同地區,方便年輕人上班,入住青年亦須參與地區或志願服務回饋社會。她又稱,目前須與業界商討營運方法及資助金額,又指若有更多酒店參與,相信不用5年就有3,000個青年宿舍單位落成。

麥美娟:青年工作細水長流   成效難以量化

首個版本的「青年發展藍圖」將在本年底公布。麥美娟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藍圖」將針對青年人在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四個範疇制定政策,打算每年更新「藍圖」,回應青年人訴求,但若政策能理想落實,有機會延長至每兩至三年更新一次。她又稱,青年工作的成效難以量化,屬細水長流的工作,不希望流於「跑數」,因此部分政策不會設立關鍵績效指標(KPI)。

「關愛隊」冀明年底前擴至18區 麥美娟:與區議會職能沒有重疊

《施政報告》提出將在全港18區設立「關愛隊」,明年首季在荃灣及南區試行。麥美娟稱,選擇該兩區是因為當區集齊不同地區的特性,區內亦有寮屋、樓齡長的公共屋邨、三無大廈、劏房,以至低密度住宅,讓當局汲取經驗再推展至其餘16區。 麥美娟又稱,區議會屬非政權性的區域諮詢組織,而關愛隊則用於凝聚力量並提供長期社區社務,兩者職能沒有重疊,亦無從屬關係。她補充,不排除政黨會參與營運18區關愛隊,重申當局甄選時,只會考慮團體是否了解地區特性、是否具備地區服務經驗、可否長期服務。

Ad Block

此外,律政司明年第三季將展開「法治教育領袖培訓計劃」,培訓關愛隊在內的不同界別提供法治教育。麥美娟稱,關愛隊願意做好法治進入社區的工作,又形容社區是普及法治教育的起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