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2-21 17:15:07

教大設國安研究中心 校長李子建:同事離職「一點都不嚴重」

分享:
教大今日舉行新春傳媒聚會,校長李子建表示,教大職員情況「一點都不嚴重」。(教大提供)

教大今日舉行新春傳媒聚會,校長李子建表示,教大職員情況「一點都不嚴重」。(教大提供)

教育大學校長李子建今(21日)在新春傳媒聚會時指,教大將在2025至2026學年,成立「國家安全和法律教育研究中心」,為本地機構提供有關方面的培訓課程,並會適時及適當增加有關《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內容,令同學與時並進掌握相關的知識。對於教資會指教大上學年離職率是八大中最高,達13%,校長李子建回應指,同事離職情況「一點都不嚴重」。

教大今日舉行新春傳媒聚會。(教大提供)

教大今日舉行新春傳媒聚會。(教大提供)

指23條立法無礙教大海外招聘

李子建指,該研究中心希望結合本地、內地以至全世界的專家在教材及培訓等進行協作,為本地機構提供培訓課程,令社會更認識中國文化和國家的發展,中心亦會適時增加23條立法的內容,令同學能夠掌握當下相關的知識。

對於教資會早前公布教大上學年離職率達13%,比率為八大中最高,李子建表示同事離職情況「一點都不嚴重」,稱教大正處於發展期,很多同事去留都是家庭選擇,大學亦加緊招聘職員。他又認為23條立法不會影響教大的海外招聘,強調大學有既定政策保障學術自由,指在23條立法後,教職員在適當及合理的規範下將有專業判斷進行學術交流。

對於去年《施政報告》提出打造「北都大學教育城」,李子建指發展高等教育要連結社區需要,教大可從而發揮專長,認為大學城鄰近大灣區,如有機會搬入,會關注能否連結大灣區整體發展,在社區服務科研上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