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4-15 04:31:55
日報

文學館6月落戶茂蘿街7號 展香港作家手稿 辦交流講座

分享:
文學館 茂蘿街7號

文學館落戶灣仔M7。

香港文學館將落戶灣仔茂蘿街7號(M7),並於6月開放予市民參觀。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發表的網誌表示,未來會延續將藝術和文化融入市區更新項目的理念,包括洗衣街/花墟道發展計劃,會興建一個面積不少於8,800平方米的水道公園,種植鮮花樹木及灌木,打造「賞花熱點」。

韋志成表示,文學館的開幕展覽將以「花」為主題,名為「萬物有文 文裏尋花」,將文學作家筆下常用的各種鮮花、花卉與文學作品連結,同時於M7的公共空間擺放多個花藝裝置,塑造成「文學花園」。

除介紹香港文學發展,文學館亦會透過互動裝置,展示香港作家珍貴的手稿、出版刊物和簽名本等,加深市民對文學的認識。未來亦會邀請研究香港文學的學者,舉辦各類文學的交流講座。

小販檔 藝術創作

藝術家以小販檔所售產品為題創作。

招募壁畫藝術家傳承潮泰文化

韋志成稱,市建局一直致力將藝術文化融入市區更新項目,夥拍藝術家以本地及中西區文化和社區生活為主題,以不同風格,為連接中環中心地下社區空間「H6 CONET」的興隆街和機利文新街的大廈外牆創作3幅大型壁畫。藝術家以小販檔的故事或售賣的產品為主題,以畫作美化這些街道經營的攤檔。同時亦招募壁畫藝術家為「龍城」區市建局項目附近部分街道或大廈外牆,創作具潮泰特色的大型壁畫,截至上月招募結束,接獲約30份申請。

Ad Block

他又提到,未來會延續將藝術和文化融入市區更新項目的理念,包括洗衣街/花墟道發展計劃,會興建一個面積不少於8,800平方米的水道公園,種植鮮花樹木及灌木,打造「賞花熱點」並期望日後能將花藝,以及與花相關的文藝活動融入項目之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