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7 04:30:43
日報

料大學競爭與去年相若 學友社倡考生作不同部署

分享:
中學文憑試DSE

文憑試周三放榜。

4-2_5.jpg

吳寶城(左)呼籲考生要為升學作不同部署,右為李芷瀅。(蘇文傑攝)

中學文憑試(DSE)周三放榜,多間院校今年繼續採取彈性收生安排。學友社表示,今屆DSE考生人數較去年輕微增加,料今年升讀大學的競爭形勢亦相近,建議學生因應不同分數作不同部署,善用各校的收生計分器及預計收生成績等資料。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指,同學要根據學科受歡迎程度、學科學額與考評局成績統計作準,建議學生第三志願仍要選擇較「穩陣」的課程,並留意各院校對彈性收生安排的要求。他提醒擬重考的同學,要留意明年通識科由公社科取代等變動。

應屆文憑試考生李芷瀅認為,彈性收生安排對競爭較大科目,如醫療、護理等「冇著數」,但對競爭較小的科目會較有用。她續稱,由於下年DSE會改變課程,故即使失手亦不會考慮重考,而會選擇報讀副學士課程,再銜接大學學位。

何玉芬籲小心參考數據

另外,本身是中學校長的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昨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去年約九成半考生經大學聯招取得的學額,均是首6個志願內,提醒考生放榜後要小心參考值得信賴的數據,包括不同院校過去的收生中位數、會否把部分學科的分數加權計算等。學生面對未知數時,很自然感擔憂,可先了解興趣、專長及能力,報讀前要多了解課程內容。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