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31 11:38:59

新冠疫苗|中學校長:推針為保障學生健康 非為獲獎嘉許

分享:
1640833820_YV.jpg

新冠疫苗|中學校長:推針為保障學生健康,非為獲獎嘉許。(資料圖片)

開學前兩日,全港學校收到政府的信指11月需要收緊疫苗要求,達九成學生接種3針才可全日面授課,教育局又在新學年推行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學生完成三針的接種比率達七成或以上可獲獎,得獎名單會上載官網,有學校認為當局向學校和家長施壓。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形容,要令學生的第3針接種率達九成,挑戰很大,又指打針是為了保障健康和肩負社會責任,並非為獲獎。

黃晶榕:學生在校用膳反而更能控制防疫

黃晶榕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不排除個別學生擔心因未打齊針而未能參與活動,目前社會整體96接種率下,相信學生對接種疫苗不會排斥。惟校內仍有約兩成學生未完成接種第3針,如要按教育局要求,11月起達九成學生接種3針疫苗才能全日授課,時間上較倉促,估計目前242間能局部或全部全日面授課的學校,只有一半能符合新要求,希望當局可以將期限延後至12月或以後。而且教育局原本希望半日課堂可減低學生在校用膳的感染風險,但大部分學生上完半日課後傾向外出用膳,認為學生在校用膳反而更能控制防疫。至於教育局研究推出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他認同可引起學生及家長關注,校方亦曾為鼓勵學生打針,送出口罩、書券等,會繼續從健康、社會責任方面多作解説,鼓勵學生接種。

胡豔芬:不會為學校帶來壓力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豔芬則表示,教育局維持小學、幼稚園上半日課,符合預期,惟要學童達到指定的疫苗接種率才可以恢復全日課,憂短期内未必做到,建議推動到校疫苗接種服務,方便家長帶子女打針。對於教育局計劃推出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她指實質獎勵較吸引,當局同時亦要加強推廣接種疫苗。

小學校長:推動低年級學生接種疫苗較困難

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鼓勵學生打針的目的不是全日面授,而是希望學生有健康保障,年幼學生的家長較憂慮子女接種疫苗的風險,要推動低年級學生接種較高年級困難,相信舉辦更多專家講座有助釋除家長疑慮。對於教育局會推行學校疫苗接種嘉許計劃,孔偉成相信,不會有學校為追求嘉許而要求學生打針。

Ad Block

陳狄安:中學生較小學生社交需求更大

直資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1219歲學童的3針疫苗接種率只有成多,形容要達到成的目標尚有一段長距離,仍需要時間鼓勵他們接種。他説中學生較小學生社交需求更大,雖然較難估計屆時有多少學校能達到要求,但相信接種率比現時會有提升;而學生進入指定場所進行課外活動需要使用疫苗通行證,已有誘因推動他們打針,希望有正面作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