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1 10:04:36

新冠疫苗|政府收到兒童版復必泰配方認可申請 交專家審核

分享:
1642098637_bd_0.jpg

新冠疫苗|政府收到兒童版復必泰配方認可申請 交專家審核。(資料圖片)

現時接種新冠疫苗的年齡已降至6個月大,但6個月至不足5歲的嬰幼童,只可打科興疫苗,有家長希望等待復必泰幼童版。政府表示,一直與相關藥廠積極商討洽購復必泰疫苗的幼童配方,有關商討進度良好,目前已收到復必泰幼童配方新冠疫苗的認可申請,將交由顧問專家委員會審核及向醫務衛生局長提交意見。

但政府重申,本港提供的款疫苗均能安全有效地減低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導致重症和死亡的風險,呼籲家長切勿遲疑,盡早安排為子女打針。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使用疫苗)規例》(第599K章),醫務衞生局局長可應疫苗製造商或其代理、入口或批發商申請,在顧及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的意見下,考慮疫苗的安全性、效能及質素,批准認可新冠疫苗在香港於緊急情況下作指明目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