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0 13:17:03

新冠肺炎|一家四口染疫call的士去醫院 工會:加錢都驚中招

分享:
「1家4口陽性確診者」預約的士前往東區醫院。(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Facebook) 有人發燒、檢測陽性預約的士前往東區醫院。(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Facebook)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醫管局曾一度呼籲檢測呈初步陽性或快速測試呈陽性的患者,乘搭「點對點」交通如私家車或的士前往急症室。近日網上流傳照片顯示,有自稱「1家4口陽性確診者」的客人在的士app預約一輛五人車「急去醫院」,令網民驚嘆司機「搵命博」。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九龍分會主任杜燊棠指,即使乘客願意加錢司機都會擔心受感染,質疑醫管局作出有關呼籲時,沒有考慮的士司機的風險。

「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Facebook群組近日有網民上載兩張照片,其中一張顯示有人在應用程式預約一輛五人車,更註明自己一家四口檢測陽性,需要急從筲箕灣前往東區醫院。另一張照片則顯示有人預約的士前往東區醫院急症室,並備註「東隧,不介意等(10分鐘到)檢測陽性結果發高燒,要到急症室求醫」。上載照片的網民指,兩張相均在whatsapp群組轉發,形容「真係搵條命嚟博」。

杜燊棠料多數乘客不會透露染疫

杜燊棠今早於電台節目指,相信大部分檢測陽性的市民都不會主動向司機透露,「都驚司機未必會車佢去醫院」,但做法卻會增加傳染司機的風險。他指,醫管局在作出有關呼籲時沒有考慮的士司機的風險,而運輸署亦沒有立即作出支援,例如發放N95口罩、酒精搓手液等。醫管局其後改口呼籲檢測陽性的市民不要到急症室,反而應到私人診所求醫,杜燊棠直言「講就咁講啫」,認為市民仍然會選擇前往急症室。

新一輪社交措施今日生效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