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0 17:30:00

新冠肺炎|准辦婚禮與否1日3版本 徐德義:婚禮唔應該進行

分享:
政府一度禁止舉行婚禮。(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政府一度禁止舉行婚禮。(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今日(10日)起推出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包括重推2人限聚令、禁止跨家庭聚會等,而港府抗疫網站更一度指,未來兩周不可舉行婚禮。然而,該網站於一日內先後更新兩次,先放寬至容許20人或以下的婚禮,其後再收緊只准結婚雙方及兩名見證人參與。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於疫情記者會被問到時指,一般婚禮會有親友在場慶祝,構成群組聚集,增加病毒傳播的風險,而在目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婚禮真係唔應該進行」。

政府周二(8日)宣布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婚宴的限制,惟政府抗疫網站翌日更新內容,除提及D類食肆收緊至4人一枱外,還不得舉行宴會。網站亦列明,今日起至2月23日期間不能舉行婚禮。然而,網站於同日晚上作出修改,列明於上述期間活動場所可以進行不得多於20人的婚禮,前提是不能提供食物及飲品。

陳松青:結婚屬法律程序

食衛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當日傍晚於電台節目指,憂慮婚禮構成跨家庭聚集,但明白結婚屬於法律程序,故當局仍容許婚姻註冊,惟只容許新人及兩位見證人參與,不得邀請賓客。政府其後再更新網站,列明於今日至2月23日期間不得舉行多於《婚姻條例》下婚姻登記必要人員數目的婚禮,包括登記官、婚姻監禮人或主持婚禮的神職人員、新人及兩名見證人。

政府網站周三下午顯示不能舉行婚禮。(網站截圖) 政府網站周三晚上改為容許少於20人的婚禮。(網站截圖) 政府網站周三晚上再更改。(網站截圖)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陳奕釗攝) 食物及衛生局常任秘書長(衛生)陳松青。(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Ad Block

徐德義:容許法律上婚姻註冊

徐德義今日於疫情記者會解釋指,早前在疫情受控的情況下,政府容許舉辦婚禮,但會設立人數上限。但他指,由於一般而言婚禮會有親友到場慶祝,屬於群組聚集,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而在目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不應該舉行婚禮。他續指,雖然「普通人分唔到婚禮同婚禮註冊嘅微妙分別」,但有人可能未必需要結婚的慶典儀式,只需經過法律程序,因此更改網站更清晰列明容許婚姻註冊。

Ad Block

新一輪社交距離措施今日生效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D類食肆今起推「疫苗通行證」。(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