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07 13:12:40

新冠肺炎|以感染人數作指標不合時宜 梁栢賢促訂立新入院標準

分享: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第五波疫情大爆發,連續兩日確診數字突破300大關,消息指今日(7日)更有逾610宗確診,初步確診亦錄得約300宗,檢疫及治療床位愈趨緊張。醫管局前行政總裁梁栢賢指,以檢測量和感染人數作為控疫指標已經不合時宜,認為應改為計算有徵狀入院及重症人數,才能評估接種疫苗和整體抗疫成效,並促請政府盡快推出新的控疫策略,包括更新患者出入院標準。

梁栢賢於Facebook撰文,指按照Omicron病毒的傳播特性和現有疫苗的效用,即使有九成以上的接種率都不會出現群體免疫。他解釋指,由於已接種疫苗的人士都會繼續傳播病毒,無徵狀感染人數將會持續增加,但重症人數則會大幅下降,因此認為應改以有徵狀入院和重症人數,作為控疫指標。

促訂立新策略免社會癱瘓

梁栢賢提到,隨着感染人數飆升,各行各業入院和隔離人數亦會迅速增加,因此當局必須迅速評估形勢,避免社會運作癱瘓停頓,尤其醫療系統。他促請政府盡快定立新的控疫策略,包括患者出入院標準。他指,理解定立新標準需要有取捨,亦有爭議性,但避免社會癱瘓應盡快修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