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18 15:55:00

新冠肺炎|六處所業界發聯合聲明 促「精準抗疫」勿再一刀切停業

分享:
邵家輝聯同受停業影響的六類處所業界代表,促請當局要「精準抗疫」,勿再一刀切停業。(鍾式明攝)

邵家輝聯同受停業影響的六類處所業界代表,促請當局要「精準抗疫」,勿再一刀切停業。(鍾式明攝)

政府再延長防疫措施14天至年初三,期間晚市繼續禁堂食及15類表列處所需要繼續停業。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聯同受停業影響的美容、按摩、浴室、麻將天九耍樂處所、聯誼會所及家庭娛樂中心的六類處所業界代表舉行記者會,並發出《聯合聲明》,要求當局「精準抗疫」,採取「邊間出事停邊間」方法,避免「一刀切」的處理手法令業界犧牲,同時指業界願意即時推行「疫苗氣泡」,以換取早日復工,並促請政府按處所情況,精準地作出補助。

邵家輝:盼更精準發放補助

邵家輝指,今次六類處所均沒爆發群組感染的情況下第四次停業,令一直相當配合政府抗疫的業界大感沮喪,強調今次是六個被停業的業界首次跨界別發聲,希望政府能與業界共同商討更精準的長遠抗疫措施,亦期望補助更精準發放,才能用得其所。

美容業:每次都因「一刀切」被犧牲

六類處所業界同指政府第五輪的35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對被停業及已冰封的行業來說是杯水車薪,強調劃一資助的方式無助改善業界困境。美容業界代表則對再被停業感到十分無奈、失望及沮喪,指業界自2020年至今一直「零」爆發,但每次都因「一刀切」而被犧牲。當中教育局資歷架構美容及美髮業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主席楊慧君表示,過去兩年,美容供應商、自僱人士等都沒有獲得資助,業界亦是最早呼籲員工接種疫苗,認為給業界做生意才是真正解決困難。

港九麻將商會主席高建鑾亦表示,防疫抗疫基金的津貼,不足以協助從業員及經營者應對家庭及經營壓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