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6 18:08:00

新冠肺炎|大窩口AEON 5職員及萬寧4人染疫 黃大仙豪苑1座6至8樓F室須撤離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蘇文傑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蘇文傑攝)

本港今日(26日)新增107宗新型肺炎個案,其中100宗屬於本地感染,包括7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則逾130宗。早前AEON大窩口分店有兩名職員染疫,今日再多3宗個案,累計5名職員染疫,分別任職文職、保安、廚房、賣魚及賣乾貨。而葵興站萬寧及葵涌3號碼頭萬寧貨倉分別有兩名職員及一名倉員確診,今日貨倉再多一人染疫。對於接連數日都有不少源頭不明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相信社區上有不少隱形傳播鏈,部分個案或單單擦身而過便足以感染,預料尚有很多類似個案尚未浮面。

東涌接連有幼童受感染,張竹君指,暫時發現有5宗個案曾到藍天海岸一處露天圓地踢波、遊玩,他們並非全部都認識,需要調查該處有否出現傳播。她補充指,每日都有逾30人在該處休憩。另外,早前源頭不明、昨晚確認與巴籍婦群組有關的男子(#13132),其工作的象山邨地盤累計5名工友及家人確診。

葵涌邨增至334宗

在葵涌邨,截至今日下午2時共錄得334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按日增加58宗,其中逸葵樓增加45宗,至229宗,涉及新增6個單位,而映葵樓新增8宗,至71宗個案,涉及兩個新增單位,雅葵樓和曉葵樓分別新增兩個個案,而旭葵樓新增一宗個案。張竹君指,留意到逸葵樓今日新增確診單位跌至單位數,宗數開始下跌,但仍需要再審視情況。而映葵樓是否需要延長檢疫令,她亦指需要再檢視。

葵涌邨大規模爆疫。(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葵涌邨大規模爆疫。(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黃大仙豪苑另一座向住戶確診

黃大仙豪苑1座早前發生垂直傳播,該大廈今日新增一名居民確診,單位位於低層F室,與早前確診者居住的E室座向不同。張竹君指,懷疑病毒經大廈中間天井傳播,因此建議大廈6至8樓F室住戶需要撤離檢疫。早前有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到場視察後,決定撤離大廈E座單位住戶,被問到當日是否有疏忽,張竹君指,當時只有E單位住戶確診,因此同座向其他單位風險較高。她強調,其他住戶並非沒有風險,因此當時已要求他們接受強制檢測。

另外,長沙灣政府合署10樓勞工處兩名職員1月14日曾到西九龍中心紅蔥頭午膳,最新調查發現,豪苑住戶(#13477)及一名確診同事(#13381)和一名初步確診女同事曾與相若時間午膳,懷疑食肆出現傳播。張竹君指,由於距今已相隔一段時間,因此同場其他食客毋須檢疫,但呼籲相關人士盡快接受強制檢測。

黃大仙現崇山商場亦懷疑出現傳播,豪苑1座兩名確診住戶經常會到現崇山商場1樓「客滿庭」飲茶,而早前一名三菱電梯維修員(#13282)曾於相若時段在商場工作,而三名患者都曾使用洗手間,不排除因此出現傳播。

黃大仙豪苑1座F座向有住戶染疫。(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F座向有住戶染疫。(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衛生署派員到西九龍中心紅蔥頭視察。(蘇文傑攝)

衛生署派員到西九龍中心紅蔥頭視察。(蘇文傑攝)

增7宗源頭不明 機場清潔工、國泰城安檢人員染疫

至於7宗源頭不明個案,大部分均懷疑感染Omicron病毒,其中兩人於機場工作,包括一名67歲機場清潔女工(#13612),居住青衣宏福花園2座。她主要負責清潔中場客運大樓地下樓層的職員洗手間,需要調查個案是否受輸入個案感染。另一人為國泰城一名32歲女安檢人員(#13620)確診,居住大窩口邨富逸樓。

何文田勝利道1-3號47歲男住戶(#13592)源頭不明,其寓所旁便是有9名工友確診的地盤,當局需要調查兩者有否關係。居住大窩口富強樓的72歲退休婦(#13623)居住高座單位,並非早前確診者居住的低層,她平時有到大窩口街市和附近惠康。

餘下3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居住馬鞍山烏溪沙村4巷、荃灣荃昌中心昌寧大廈及土瓜灣炮仗街立基大廈。居住昌寧大廈的26歲男子(#13566)在東涌及禾輋香港藝能協會任職職業治療師;居住立基大廈的32歲男子(#13613)在太古城任職保安。

相關新聞︰

封區檢測|逸葵樓升降機運完患者無消毒 房屋署:正常情況下會清潔

封區檢測|映葵樓茹素市民收肉類罐頭 職員冷待︰點會有得你揀

封區檢測|逸葵樓居民憂「困獸鬥」 醫生稱不排除交叉感染

封區檢測|料逸葵樓兩日內難清零 梁子超促圍封14天

封區檢測|土瓜灣鴻光街圍封發現兩宗初步陽性 深水埗惠珍樓零個案

強制檢測|多座屋邨大廈及中學上榜 50個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何文田勝利道1-3號47歲男住戶源頭不明。(陳奕釗攝)

何文田勝利道1-3號47歲男住戶源頭不明。(陳奕釗攝)

新冠肺炎|大窩口AEON 5職員及萬寧4人染疫 黃大仙豪苑1座6至8樓F室須撤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