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1-28 17:18:00

新冠肺炎|將軍澳圓玄三中葵涌李賢堯中學爆疫 勝利道地盤增至14工友中招

分享: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陳奕釗攝)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陳奕釗攝)

本港今日(28日)新增115宗新型肺炎個案,本地感染佔111宗,其中6宗源頭不明;初步確診逾80宗。兩間中學出現爆發,源頭為葵涌邨夏葵樓和逸葵樓。另外,勝利道住宅大廈「芳菲」地下及1樓地盤早前有9名工人確診,至今增至14名工友染疫,新增個案透過強制檢測或在檢疫中心發現,而工友的密切接觸者亦有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目前將繼續採取圍堵政策,再配合社交距離措施,但強調目前很多個案源頭不明,不排除會構成超級傳播,確診數字會再度以幾何技術上升,因此社區仍有爆發風險。

將軍澳尚德邨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錄得約9宗個案,其中3B班共有4名學生確診及1名學生初步確診,同班其他學生需要接受檢疫。張竹君指,該校一名兼職家校聯絡員亦染疫,患者不時會回校協助訓導,工作包括「如果同學曳會行埋去訓話」,但沒有專責特定的班別,患者亦不記得曾接觸哪些學生。而位於葵涌的中華傳道會李賢堯紀念中學則有5名學生染疫,涉及5B、5C及6C班。

黃大仙現崇山客滿庭兩枱食客確診

黃大仙疫情未止,早前有兩名居住豪苑1座的患者(#13526及#13527)曾到現崇山商場「客滿庭」飲茶,當局最新調查發現,早前一名源頭不明的患者(#13464)和今日一名確診者(#13910)亦曾到該處飲茶,全部均涉及L452R變異病毒株、懷疑Delta病毒。當局懷疑食肆出現傳播,稍後將會派員到場視察。

黃大仙現崇山商場。(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黃大仙豪苑1座。(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召開疫情記者會。(陳奕釗攝) 衛生防護中心及醫管局召開疫情記者會。(陳奕釗攝)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陳奕釗攝) 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網上圖片)

6宗源頭不明 疑Delta慈正邨婦曾到彩雲商場

今日錄得6宗源頭不明個案,分別居住天水圍天華邨華逸樓、大埔太和邨翠和樓、慈雲山慈正邨正泰樓、葵芳邨葵仁樓、大窩口邨富平樓及荃灣大壩街大苑樓。其中居住慈正邨的70歲退休婦(#13848)懷疑帶有Delta病毒,她曾到訪彩雲邨商場,會循相關方向調查源頭。

其他源頭不明個案均懷疑涉及Omicron,其中居住天華邨的38歲男子(#13796)在「美利飲食有限公司」的食物廠工作,當局需要再跟進其確實的工作範疇;居住太和邨的39歲男子為送貨跟車工人,在大圍成運路「樓上」工作。另外,居住大壩街的10歲女童(#13907)就讀路德會聖十架學校,不時會到親戚位於深井碧堤半島的寓所居住。

黃大仙豪苑出現垂直傳播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黃大仙豪苑1座有垂直傳播。(資料圖片/鍾式明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