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16 18:44:00

新冠肺炎|抗疫的士周五出動 車窗貼藍白貼紙以茲識別 (附預約平台及電話)

分享:
抗疫的士車窗貼有藍白色貼紙以茲識別。(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Facebook)

抗疫的士車窗貼有藍白色貼紙以茲識別。(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 Facebook)

第五波疫情在全港火頭處處,公立醫院隔離病床使用量接近爆滿,醫管局今日(16日)起設立7間指定診所,讓在家等候入院的新型肺炎確診或初步確診者看診,並會安排抗疫的士車隊專門接載患者。運輸及房屋局宣布,已聯同的士業界設立專屬的士車隊接載患者前往指定診所,車隊將於周五(18日)起提供服務,有約300輛的士參與,的士數目會視乎實際需求調整。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指,「抗疫專車」將朝8晚6運作,車窗貼有藍白色貼紙以茲識別。

乘客必須坐後座

運房局表示,專屬車隊的司機必須穿上防疫裝備,包括防護面罩、口罩、防護衣等,並須每日全面消毒車廂,以及每日提供服務前使用快速抗原測試作檢測,確保測試結果呈陰性才可提供服務。運房局表示,為減低感染風險,乘客須使用後排座位,前座乘客座位不會接載乘客,而專屬車隊只會接送已預約到指定診所的人士,不會接載其他乘客。

已預約指定診所服務的求診人士可由周五上午7時起透過專設的預約平台,或由同日起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10時致電3693 4770預約專屬車隊服務,並需提供姓名、聯絡電話、預約時間、指定診所、上車地點等資料。專屬車隊的司機會聯絡他們,以確認及安排接送服務。

Ad Block

收入或達平日兩倍

吳坤成於電台節目補充指,基本上接載患者前往指定診所後,的士會再接送患者返回寓所,但是否由同一輛的士接送則由醫管局分配。他指,第五波疫情下的士生意一落千丈,故認為做法令的士司機有一定收入,形容是「雙贏」方案。的士小巴商總會理事長周國強於另一個節目指,抗疫的士司機會按錶收費,加上政府津貼,推算工資是平日雙倍,預料稍後將能逐步增至400部的士參與。

Ad Block
增1,619確診約5,400初確 稱「冇遺忘等候入院患者」設7指定診所 抗疫的士接載 有市民今早到九龍灣健康中心新冠患者「指定診所」求醫。(陳奕釗攝) 有市民今早到九龍灣健康中心新冠患者「指定診所」求醫。(陳奕釗攝) 有市民今早到九龍灣健康中心新冠患者「指定診所」求醫。(陳奕釗攝) 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樓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樓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天水圍(天業路)社區健康中心一樓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堅尼地城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設新冠患者「指定診所」。(資料圖片/莊振邦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