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2-20 20:40:40

新冠肺炎|未送院確診者明起陸續獲發電子手環、物資包 14日後如陰性可離家

分享:
新冠肺炎, 醫院

公立醫院服務不勝負荷,不少確診病人遲遲未獲送院。 (資料圖片)

政府明日起將陸續向已確診但尚待入院人士,派發電子手環和抗疫物資包,並向他們提供健康監測、感染控制指引、生活安排、棄置垃圾等具體建議。

政府又指,如有關人員接受檢測翌日起計第14天仍未獲安排送院,而快速抗原測試呈陰性,即無需再接受隔離,可離開家居如常生活;否則每日檢測至獲陰性結果。

當局提醒,如家居環境許可,有關人士在等候期間應留在自己房間,並關上房門,其他人不應進入;在離開房間時則須正確佩戴緊貼面部的外科口罩,並盡量避免與其他同住人士有面對面的接觸、共同進餐和共享私人物品。

而有關人士需自行安排所需的基本日常用品和食物,可透過親友供應或經互聯網/電話訂購,送遞人員只可將物品放在單位門外。民政事務總署亦設立熱線1833 019,方便無法自行安排的人士。

另外,有關人士如需作醫療查詢,可致電醫管局熱線1836 115,並可使用醫管局「指定診所」服務。惟若出現警告徵狀,如呼吸困難或氣促、失語或行動不便、胸部或腹部疼痛、頭暈或意識混亂、癲癇發作、劇烈肌肉疼痛、排不出尿、虛弱或腳步不穩、孕婦胎兒活動減少或停止,即要撥打999。

Ad Block

政府已設立專題網頁載列上述安排的詳情,包括各個醫學專業團體就感染人士所作的健康建議,以供參閱(www.coronavirus.gov.hk/chi/pending-admission.html)。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