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08 14:16:00

新冠肺炎|本港無新增個案 不足一個月再度零確診

分享:
本港今日零確診。

本港今日零確診。

本港今日(8日)沒有新增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對上一次已經是10月10日;初步確診則少於5宗。

通關|林鄭稱初期設配額 研擴大「安心出行」使用範圍

港府近期密鑼緊鼓籌備與內地通關的工作,特首林鄭月娥接受報章專訪時提到,通關首階段會設配額,並在廣東省先行,但就先於哪個城市或口岸通關則未有定案,並重申目前仍未有通關時間表。她亦提到,通關者必須上載「安心出行」紀錄行蹤,但強調屬自願性質。另外,港府亦正研究擴大「安心出行」的使用範圍,至其他非政府處所。

港府近期密鑼緊鼓籌備與內地通關的工作。(資料圖片)

港府近期密鑼緊鼓籌備與內地通關的工作。(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林鄭稱抗體非愈高愈巴閉 何栢良:冇理由愈低愈好

另外,特首林鄭月娥上周接受傳媒專訪時,提到自己第三針仍會選擇打科興疫苗,更揚言「抗體唔係愈高就一定愈巴閉」,隨即引來多位專家質疑。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不會對林鄭的個人意見作出回應,但揶揄「除咗佢自己,其他人唔會明」。但他指,預防感染新冠肺炎需要有足夠抗體,「抗體梗係愈高愈好,冇理由愈低愈好」。

變種病毒|Delta+傳播力增10%至15% 曾祈殷倡豁免檢疫愈少愈好

本港上周出現首宗俗稱「Delta+」的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的AY.4.2亞系,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表示,外國專家估計Delta+較原始Delta變種病毒傳播力增加10%至15%,但暫時未看到會增加嚴重性及削弱疫苗保護力,不過他指,有不少港人在英國,當局需要多加留意英國返港確診有否帶Delta+,並建議進一步收緊獲豁免檢疫群組,「(免檢疫人士)應該有咁少得咁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