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25 22:59:00

新冠肺炎疫苗|周三起優先預約接種 6個月大或以上者可選XBB疫苗作初始劑次(附連結)

分享:
政府今日(25日)宣布新冠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後天(27日)開始提供預約。(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25日)宣布新冠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後天(27日)開始提供預約。(資料圖片)

政府今(25日)表示,新冠XBB疫苗最新接種安排由本周三(27日)起,所有6個月大或以上從未接種新冠疫苗,或未完成接種初始劑次的人士,可選擇接種XBB疫苗作為初始劑次。

網上預約系統會在本周三(27日)上午9時起更新,供合資格市民預約接種XBB疫苗,XBB疫苗的接種場地會為早前已於網上預約接種其他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即復必泰)的合資格市民,提供XBB新冠疫苗,以完成初始劑次。

衛生署轄下的聯合科學委員會認同本港現有所有新冠疫苗,包括滅活和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均能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認為市民可按個人意願選擇接種現有供應的新冠疫苗,不過XBB疫苗能針對本港主流病毒株JN.1提供加強保護。政府表示,去年購入的20萬劑XBB疫苗尚有庫存,亦已購入1.4萬劑XBB疫苗幼兒配方及兒童配方,並會繼續留意XBB疫苗的需求。

衞生署又指出,本地新冠病毒病整體仍處於活躍程度。監測數據顯示,新冠病毒的檢測陽性比率於3月上旬(3月3日至16日)超越過去半年間所錄得的水平,同期每周錄得超過50宗嚴重及經初步評估為死因與新冠病毒病有關的死亡個案,也超越本年初每周約30宗的水平。呼籲市民應盡快完成接種初始劑次,而高風險群組亦應接種加強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