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07 18:20:00

新意網覆核數據中心分租敗訴決定上訴

分享:
將軍澳工業邨。(資料圖片)

將軍澳工業邨。(資料圖片)

新地旗下新意網於2012年向香港科技園申請租用將軍澳工業邨地皮以建數據中心失敗;新意網其後發現廉價承租的營運商疑違規分租,質疑科技園有縱容之嫌,前年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法庭下令科技園執行租約條款,打擊營辦商分租廠房圖利情況,但法庭於今年3月頒下判詞,裁定新意網敗訴。
新意網昨宣布,就裁決提出上訴。經諮詢法律意見後,認為早前高等法院的裁決存在法律觀點上的錯誤,希望透過上訴得以矯正及澄清。
新意網重申其申訴理據:將軍澳工業邨內部份數據中心營運商的營運模式,涉及分租或容許第三方佔用行為。將軍澳工業邨用地享有香港政府的大幅資助,香港科學園沒有採取充分合理措施以執行其租約條款,禁止該等營運商分租場地予第三方或容許第三方佔用場地,讓他們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這不但無助提升香港的競爭力,更嚴重影響香港數據中心行業的健康發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